20.2.12

我的《那些年》(一)

带着昨夜残留的淡淡醉意离开我长大的城市,往南方而去。我亲爱的朋友们,谢谢。

在当中学生的学涯里,你们都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朋友。纵然不常见面,但对于和你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常常放在心上。

小六考试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谈论升学去向。学校把我分派到SMTT-一间被誉为sekolah hantu充斥不良少年的坏学校。心里忐忑不安,等待中学开课。心不甘情不愿地,我和其他八个同班同学一起踏进了这所学校,正式展开学涯里新的里程碑。那是1995年12月。

中午时分的新学年集会后,我来到了我的班级-1A1。除了和我一样从安邦华小6u出来的李怡华,我就只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孔,她是唐俪晶。我们曾在小学时候的校际数学比赛中交锋过。她来自安新华小。班上有好多友族,一时之间,我觉得怎么也无法适应这环境。

老师没有帮我们安排座位,我坐到最后一排,邻座同学名叫陈佩仪,和唐俪晶一样来自安新。陈佩仪一头短发,长得很清秀。坐在我们前面的是杨雄钧和卢志强,同样来自安新。一个瘦瘦的、摘下眼镜以后眼睛只剩一条线,另一个稍微胖一点、有颗榴莲头,短短的头发全九十度朝外。看起来,这班上安新的人比较多。

每天中午都会有课前集会,站在烈日底下,我认识了同班的许嘉真。皮肤稍微偏棕色、头发有自然卷和爱穿马来校服。据她说,她以前留着一头长发,头发长到屁股下面去。我好羡慕哦!从小到大,妈妈都不让我留长头发,更不用说绑马尾,她能留到那么长咧!剪掉了真可惜。她,坐在最前面,离老师的座位最靠近。因此,也经常被老师吩咐做事。许嘉真和我们不一样,她的邻座是个印籍女生,叫Kokilah。

当老师不在课室时,杨雄钧和卢志强都会和陈佩仪聊天,聊些有的没的,我也开始慢慢和他们混熟了。卢志强有两颗凸出来的门牙,和我一样,不过他的情况比较糟糕。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开始叫他lulu强。

新认识的同学里面,有些是从小六直接升上中一,有些则念了一年的预备班才进入中一。所以,班上有一对隔了一岁的两兄弟。他是杨雄钧的哥哥-杨雄锦。他应该很用功念书吧!因为他长白头发。

中一的生活,在使用马来语和广东话以及在逐渐扩张的圈子中慢慢适应了下来。在宽松的校规下,中一的生活显得特别自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