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9

撞到小鸟以后

没有人会比我更倒霉,驾车居然让我撞到小鸟。我没有刹车,可是在转弯中的车速应该不会把小鸟置于死地吧!我这样安慰自己。和友人说起时,被安慰道也许是因为高速公路建得高,小鸟不熟那里的地形才不巧被我撞上。

小鸟啊小鸟,你现在是否安好?撞上你的我没有在当时停下来看你。再往后几天里,路经该地时见到的鸟群中,你是否在里面?你会不会没有勇气再展翅飞翔?会不会颓丧?马路上没有痕迹,也许你没有倒下、也许大雨带走了受伤的血、也许你不在那个地方倒下……可是心里面,一直被你的出现牵引着,无法心安。

抱歉抱歉抱歉!没有及时对你施予援手,没有分担你的痛。如今留我独自承受不安。对不起。但愿今天能够安眠。

2 条评论:

  1. 我想就算你撞到的是……人……也不会停下……

    回复删除
  2. 哈哈!要是撞倒了人,我会确定那时发生在白天,不然,我真的大踩油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