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09

文凭

为什么不继续升学?成绩蛮好的嘛!
一次又一次去面试,总要回答这个问题。
对不起,你没有文凭。
一次又一次去面试,总会面对这个问题。
你没有文凭,我不能给你你要求的薪金。
一次又一次去面试,出现同样的问题。
我就每次卡在那里,
被文凭一词牵着鼻子走。
感谢这些公司没有录取我,
我想我在那里也无以发挥所长。

原以为文凭与经验是个对称的跷跷板,
金钱可以用时间换回来。
奈何,花了多少光阴也好,
累积多少经验也好,
都无法胜过一张证书。
金钱不能买时间,
时间也不能换金钱。

2 条评论:

  1. 不要走正常人走的路……

    回复删除
  2. 我好像是那个走进疯村的路人,
    要嘛!我就喝下那井水;
    要嘛!我就被当疯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