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09

鲁冰花

二十年前的撼人巨作,我迟至上两个星期才有幸观看。
眼泪来的时候,怎么抹也抹不干。
母亲可以不用出现在镜头前,却烙印在孩子们的心里面,
是一位不辞劳苦为家庭付出无怨尤的伟大妈妈。
孩子感到困难的时候,会想妈妈。
孩子的爸是一介茶农,
不会教孩子却为了自己的疏忽导致延医太太而耿耿于怀。
而他必须再一次面临同样的处境。
古茶妹台上几句话,道出人心的丑陋。
“……大家都说他是天才,在他未得奖以前,只有郭云天老师说他是天才……”

孩子的心,可以比大人的来得透。
母亲的爱,可以跨越生与死。
美善丑恶,电影画面的美感、主题曲对人性的刻画,都很有深度。
我的眼泪又来了。

2 条评论:

  1. 这部电影我五年前破天荒的买了正版回来看……无限伤感……对了,我有《新鲁冰花:孩子的天空》,要看可以跟我拿。

    回复删除
  2. 有點沮喪﹐畢竟我待在國外這麼久了﹐已經習慣外國人的風俗。所以我還沒辦法轉換過來。
    呵呵﹐我也和你一樣。學日文學到掉淚。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