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09

朋友十年

原来看似晴朗的天,越靠近下午就越乌云满布,终于乌云承托不住,天空下起了绵绵大雨。我和同伴按捺泄气的情绪,在茶餐室里逗留。雨,好像把茶餐室给孤立了起来,里面的人走不了,也没有人从外面走进来。等着等着,开始和店里的人闲聊了起来。如今我一丁点儿也记不起到底聊了什么,却记得换来了一张写着名字地址和电话号码的纸。

接着下来的几年,偶尔我们通电话,轻轻问候关心对方的近况,互相打气、互相加油,为生活上的不济添一丝暖流。然后,又不着痕迹地,静静悄悄地为自己的生活打拼。

到了那一年,父亲进院。我们一家人在医院里度过农历新年。新年以后,收到你寄来的信。字体恭恭敬敬地,却引述被令尊责骂的难过心情。我想想父亲,再联想令尊,原来我们那一年都在过不愉快的新年。我好像回了信。不过却忘了写了什么。我们好像通了电话,却遗忘了说过的话。

很快地,转眼又过了几年。换电话号码时,给对方发短讯。对方电话不见了,还好我突然想起了对方,打电话去寒暄时才又联系上。冥冥中,遥远的一方好像在不断给我一股看不见的引力,推动我迈向更好的明天。单纯的友情、率直的言谈、不加修饰不造作,我总是这样想。总是努力在下一次联系时,能告诉对方自己过得比之前好,让对方
不用操心。

前几天的一顿饭,我们交流了很多看法。如果时间允许,我们会说个没完没了。很高兴发现原来大家都有一套挺接近的处世想法,也许就因为这样,所以才牵引了我们十年。饭局以后,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期待下一次重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