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08

我的国家

我爱我的国家
我爱这里的蓝天白云
我爱空闲时徒步上山
我爱熙熙攘攘的人群
我爱生活在多元民族国家里
我爱去麻麻挡闲话家常
我爱吃椰桨饭
我爱麦当劳冰淇淋
我爱我的理想和理念
我爱住木板屋的感觉
我爱听雨水打在锌片屋顶的声音
我爱随时随地说话
我爱看引人深思的电影
我爱读不同类的文章
我爱朋友们给的生日祝福
我爱躲在家打电玩
我爱晨曦光照在身上的热
我爱无所事事发呆

但我却一点都不爱我的国家政府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放火的人任凭其无赖
点灯的人被兴师问罪
颠倒是非、一派胡言

放火的人丢下火种烧掉半个家
用无处容身去除半数人
还好有点灯的人为老百姓照明
看清看楚到底是哪根狗腿
在这里张牙舞爪

我的国家
我恨其千苍百孔
我恨其舞弊
我恨其黑暗
我恨其一手遮天
我恨其野蛮
我恨其无知
我恨其无能
我恨冤不得申
我恨放屁的言论

但我更恨自己
渺小如我只能在这里吐
穷着急、干紧张
我的国家
我对其又爱又恨
(“华人寄居论”引发的风波,今天老妈拿报纸摇醒我,说有三个人因为触犯内安法令被捉,读了报章后整顿思绪写了这么一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