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8

我叫陈悦凤

打从中学毕业后开始,认识新朋友都不会主动介绍自己的中文名。心里想:要投身社会了,用匿名好像比较可以保护自己。就这样,有了ah chen和kelly。
Chen,是在当文职时,主管取的。那时,公司里职员不算多,可是主管就是记不牢我们的名字,就分别喊我们的姓。公司里时常会听到:“ ah Tan 啊,帮我拿这份文件给 ah Lau。”“ah Lew, Mr. Wong几点来?”“Ng ah Ng,你去后边(货舱)帮帮忙。”结果到了现在,就算和这些旧同事再碰面,都会直呼对方的姓。而且,当时在那间公司离职后去新的公司上班,老板一问你叫什么名,“我叫ah chen。”就出来了。(不只是我,几个旧同事都和我一样,后悔死了)
当投身入美发界时,给他人介绍自己时就成了kelly。英文名比较容易记吧!呵呵!为什么选kelly,人家问起时瞬间闪过脑袋,在不假思索之下就脱口而出了。就这样,竟然也用了五年多。只不过,美发业是暂时不干了。
这几年来,在网上申请账号时,总是徘徊在kelly,chen之间。方便朋友们来认领我啊!我的英文名就成了kellychen。辗转之下,发觉这名字还是不够统一,而且也很俗气,就又给自己取了个匿名。上网好应付萍水相逢的网友。
————————————————————————————————————————————————
今天,同事来问我写我的中文名。要结婚了,华人传统都得在请柬上写下受邀者的中文名。
我在同事捎来的白纸上画下[陈悦凤];同事若有所思看着我的名字,“原来你的中文名叫陈悦凤。”
说实话,除了就同学聚旧之外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听人家叫我的中文名。
此时,有一点久违的感觉。
心里那个美啊!

1 条评论:

  1. -永浴爱河 百年好和 got english version?
    -always dip in love river hundred years good together~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