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2.09

《阿瓦达》

《阿瓦达》(Avatar)
在不曾看过预告片的条件下,光看电影海报以为是部恐怖片,剧情应当是那种《异形》之类的,所以一直没打算去看。直到听说《阿瓦达》的桥段和九十年代的迪士尼动画《Pocahontas》很相似,才冒起了去买戏票的冲动。

喜欢故事里的村庄和生存之道
厌倦忙碌生活、憧憬世外桃源
树根连树根心连心系
听先祖听经验听教诲
感应族人、彼此尊敬
族人动物坐骑森林大树连接成为大家庭
你当中有我我当中有你
我可以是一个我
我可以是一群我
我可以独立思考判断
我可以共同进退

日常忙不完的琐事一箩罗,比不上故事的简单纯朴之道
因现实生活中难寻一致,才更令故事里族人的团结显著

一缕清风碰在脸上是如此清醒
但愿电影业能多些这样的作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