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09

无止尽的梦

小学时代当必须向老师报告志愿时,总有一箩箩的职业名词涌现在脑中。作家、会计师、记者、钢琴师、律师……,还有自同学口中冒出来的工程师、旅行家、建筑师、老板、教师、农夫,甚至还有牧师!各种志愿无奇不有,还没决定志愿的同学都会用教师含糊过关,通常老师们听了都会很开心。

如今长大以后各奔东西的你我,有多少人还坚持并且朝着自己原先定下的志愿前进?有多少人过了好一段日子才发现原来自己爱上错的梦?

我的梦多年以来都在改,总是想做这个,又相当那个。朋友取笑我难道要把十八般武艺都学会不成。我想一想,其实也无妨。活到老,学到老,能够坚持学习,我想我的老师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我期待我能够有多一点时间,只因我要追逐更高的梦;我的能力有限,促使我更想大力抓住青春的尾巴。

不后悔,这是我的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