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9

我可以抱你吗?

“佩仪的爸去世了。”
“哦!”

佩仪是我的中学同窗。曾经有一年坐在一起上课的同窗。毕业至今有八年,仔细数数这八年里原来还见不上八次面。生活忙碌也许吧!总是想着再过一阵子,只要再有多些时间就会好好想想老朋友。我们总以为自己有的是时间。突然的噩耗唤来我伤感,真的不愿意大家因为红白两事才终于聚首。

佩仪的爸去世,我想起我的爸。那一年我十九岁。

离开,好像是必然的。只不过我们静静守候在旁,而呼吸的余音与滴答的钟在僵持着。那是一场拉锯战。胜利的始终是时间。当他目光呆滞、身体凝结在空中时,他已经再也听不见身边的声音了。听不见我们喊他,妄想他也许是昏睡过去,只要费力地喊,他就会醒来。听不见我们急促浮躁的脚步声,来的人越来越多,却都无法让体温回升。听不见那届足球赛的欢呼声,错过了巴西与法国那一场球赛。

离开以后,我习惯想他。想我们之间的约定、想我们一起做过的事、想未完成的事。未完成的有待我来吧!也许他已无法看见,就让我秉持他的态度把精神往下传下去吧!那会是个很好的延续。我一直这么想。

可是现在,我可以抱你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