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7

白灯与黄灯

又是个闷热的晚上,呆在家里着实好无聊。好吧!就出去走走吧!顺便找朋友喝杯茶聊家常也好打发时间啊!给朋友拨了电话,接着换上一件背心和短裤,就踩油门出发啰

在马路上,红色的灯和黄色的灯交织着、川行着。红色,是指前面车辆的后车灯;黄色,是指反方向车辆的车灯。参杂着刺眼的白灯(氙气灯)。白灯,刺激我的眼腺,自然而然地把眼睛眯起来,让我驾起车来有些困难。我常想:马路上晚间发生的车祸,会不会有一部分是这灯造成的呢?我想答案是的。

白灯姑且很亮,能照明车子前方,给驾驶者一个方便,让他们容易辨认前方的路而又可以绕过不必要的路坑,却也因为这样,白灯使用者利用了这个便利开始超速行驶,殊不知,原来就刺眼的白灯加上超速行驶,对其他公路使用者带来了多少不便!制车厂商不会没发觉这一点吧?原来的黄灯真的一无是处吗?黄灯虽然不够亮,但不致于危害到其他的公路使用者啊!

当你从倒后镜看见后面尾随的车用白灯照着你的车时,心里有何感受?你的眼睛不抗议吗?你会把车加速还是减速?难道没有条例可以管治这“光的污染”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