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6

人死了,就什么也没了

这是父亲病重时说的。

俯首数一数,方察觉父亲已经走了超过一千五百天。我不常想他,只要是一想他,我就久久不能自己。

我还记得母亲打电话要我快赶回家,说父亲恐怕不行了。那时,我才刚下班。跳上朋友的车,眼泪已经夺眶而出,朋友没有说话,一边以超速驾驶中,一边递纸巾给我。我一直哭,一直哭......要是赶不及回家,我知道我一定抱憾。

害怕,让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无助,像空气般把我包围。

我使劲地擦眼睛,努力看清楚四周的景物,却只认得回家的路。

1 条评论:

  1. 父亲走后好一段日子,再和那位当天急速送我回家的朋友聚在一块儿。提到当天我们停在交通灯前等待绿灯亮起时,停在我隔壁的司机正拿着饼干充饥,无意间向我这儿望过来,看见我哭到收不到声,握着饼干的手顿时停在半空中。抱歉,把他吓倒了。

    回复删除